創新技術打造環保傢具

Normann Copenhagen 在灣仔開設首間旗艦店,品牌堅持以可持續發展為原則,不斷開發耐用環保物料及設計,盡量減少在生產過程中造成浪費。

以物料的強度、耐用性及對環境污染的影響為首要考慮,Normann Copenhagen 的專業採購團隊從全球各地主要的供應商搜羅超過 100 款不同的物料,當中包括木材、鋼材、紡織面料、玻璃、聚合物及瓷器。最近推出的創新紡織面料 Oceanic 由 Camira Fabrics 精心打造,特別針對海洋塑膠污染和為實現無廢環境而製造。Oceanic 以 100%回收聚酯製成,主要是來自棄置於海洋的塑膠瓶等塑膠廢料。

嶄新技術

除了考慮物料方面外,Normann Copenhagen 亦同時從技術設計方面著手,確保製作的產品耐用,從而減少用家棄用傢具的機會。Allez 椅子是 Normann Copenhagen 首個以可裝拆為原則的組件椅子,用上聚丙烯(PP)打造,同時適用於室內及室外。椅子的主體為模製聚丙烯,一種高度耐用的熱塑性物料,可以被多次回收再用而不影響其物料特性,其中黑色版本的 Allez 椅子便是以來自品牌本身及回收而來的聚丙烯廢料製造。

創新意象

以可持續物料製作的 Polli 地毯即將登陸 NormannCopenhagen 旗艦店,以 100% 回收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(PET)紗線製成,為地毯打造出不規則及不同顏色的圖案。塑膠廢料被預先加工成短身的紡織纖維再紡成細紗,然後編織成柔軟、 優雅及極為耐用的地毯,容易打理而且不易脫線。Bit 凳子的設計既可作為展示花卉的底座,亦可以是茶几,或為家中賓客提供額外的雅座。以線條分明的磐石及石柱為靈感,其簡約實用的外型,與以 100% 回收剩餘塑膠碎片製作的像素化表面形成鮮明的對比。

Instant Services 香港董事總經理 Ken Tam 表示:「我深信保護環境是我們的使命和責任,而並非只是一個潮流。Normann Copenhagen 銳意以出色的設計及對物料的講究,來達至可持續的生活方式。我們很高興能夠為香港的顧客帶來這些產品,以履行我們對保護環境的承諾。」